close

懶散的個性可以花一個月才寫完這最後一篇補充,金害 !!

但我保證這是完結篇,不再歹戲拖棚了......


可能是受德國的影響太大了,這趟行程充分感覺到當地人的一絲不茍,
在令人羨慕先進社會底下,需要的是徹底的紀律與細膩的文化,
而不是自以為是的豪爽和不求甚解的衝動.


第四天補充:
要出發前往薩爾斯堡之前,
在火車站買了冰棒,不錯吃.

時刻表,請注意....
第一班車是從巴黎開來的,
第五班車是從德國漢堡開來的,
這種國界絕非是我們小島人民所能想像的.

薩爾斯堡的大教堂,屋頂美麗的裝飾,
但一路上的教堂太多,名字都錯亂了.

這是路邊的廣告看版,
也太...太開放了吧...
有沒有人能解說一下,感恩感恩.

第五天補充:

美麗的海布倫宮是需要人力來用心維護的,但工作人員都默默的做著自己的事,
完全沒有干擾到這寧靜而美麗的莊園,真是值得大大的鼓勵鼓勵~~

假如我有一個這樣的院子多爽,
草皮比澄清湖棒球場還漂亮.

加上這片花海,沒有任何圍籬阻擋你,就在腳邊而已,好像自然長出來的一樣,
隔壁還有片鮮黃色的,可是我豬頭again,又拍差了,唉~

各種纜線佈滿半空中,除了各式電車外,路燈也綁在上面,連電線桿也省起來,
什麼??看不到路燈?
照片右邊中有3個黑點,第2個黑點的左邊,看到沒..
整排路燈都這樣吊著,真怕它掉下來.

從霍亨薩爾斯堡眺望狹小的舊城區,四周望去都是卡通般的美景.

霍亨薩爾斯堡不只是個堡壘,也是個保存良好的小村落,這棵大樹在環境的襯托下,綠到一種程度,一種令人驚艷的程度.

又是一張登高望遠,照片中間,灰屋頂平房的上面,有棟漆有一道紅綠條紋的公寓(sorry要用力看才看的到),
就是那間我被青少年吵到不行的hostel.

在霍亨薩爾斯堡裡,這間房子的線條和顏色很吸引我,普通的屋頂和窗戶,組合起來卻是那麼和諧而有味道.

離開霍亨薩爾斯堡後,在山下吃完飯之後,馬上躲進furst cafe(u上面有2點),
再喝杯咖啡,吃個巧克力,人生不過如此~~


吃飽喝足後要幹麼勒? shopping去呗!
Billa 超市真是好逛,後排紙袋裡是各種cheese,好吃又不貴,還帶回台灣吃了一陣子,
右邊是快100台幣的洋芋片,痛啊~~味道跟品客差不多,成了我這幾天的下酒菜,
前排由左至右: 啤酒,啤酒,葡萄牛奶,豆漿,香蕉牛奶.
除了啤酒外都很噁心,尤其是豆漿(不確定,完全是我自己猜的),
那是一種詭異到極點的味道...我真的對不起我的消化器官.

第六天補充:

薩爾斯堡車站的外觀,以及挑高的漂亮大廳.....
重點是....沒搭上車,下一班車要2個多小時以後.


多出來的2個小時正好去米拉貝爾花園逛逛...
這個角度剛好可以把米拉貝爾花園,遠處的大教堂和山上的霍亨薩爾斯堡一網打盡.
只要一張照片就解決掉薩爾斯堡的著名景點,超有效率的到此一遊照片.

花園裡的許多造景都顯現出人工的美感,與東方強調自然的傳統大相逕庭.

紅葉+ 藍天+ 綠樹 = 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

逛完了花園,搭上了火車,一分不差的按照時刻表抵達Graz,
原本是要拍電車的,一個不小心,嘿嘿嘿~~~就變成了偷拍美眉的怪叔叔.

還記得那個外星人膀胱嗎?
這張角度比較好,但是不清楚,原本以為是技術差,
沒想到是相機問題,回台灣之後就真的掛了~~

第七天補充:

這間民宿給我的印象太深了,不只是豐盛的早餐,
還有週遭的環境和建物本身,都是之前所沒有的體驗.

剛睡醒的房間,看得出來是間標準的民宿,而且剛睡醒.

同樣一條走廊,一邊是陰森到很恐怖,另一邊卻是明亮的溫暖.
差太多了~~~~~

在民宿門口的電車站,看著電車朝你直駛而來,加上耀眼的陽光,
和到處可見的綠意.美感的培養就在這細節中展現出來.
(人類的競爭來自於細節的執行! 唉~~~~)

電車轉彎開過去了~~~~~~~~~~~~

原本是要拍帶狗上公車這件事,但一個不小心,好像又變成了在拍美眉!

最後就是這丹尼爾飯店囉,
古樸的外觀以及現代的內裝(馬桶為證),

為我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.

總算碎碎念完了,懶散的個性一直把最後半篇擱在角落,沒辦法徹底解決.

到底是什麼事讓我頓悟呢??????

答案是: 10/06 我要去關西玩4天~~~~~~~YA !(只要去玩都很興奮)
為了好好去日本玩,這種牽拖太久的事就該做個了結.

畢竟......回來以後又要寫關西遊記了.....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