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起床後,匆忙解決早餐,火速奔到霍夫堡,為的就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免費現場表演~~

霍夫堡內有個不起眼的小教堂,就在從廣場進瑞士人門之後的右邊,

每週日作禮拜時,都有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現場唱聖歌,再一次的,我又遲到了,

遊客把小小的教堂擠的水洩不通,只能站在門口,透過縫隙看到裡面,神父說了很多話,全都是德文,我一句都聽不懂,

就在我無聊的時候,合唱團的聲音出現了,哇~~~ 原來歌是這樣唱的啊~~~雖然cd已經聽過很多遍,但在教堂裡聽果然是截然不同的感受,讚~~

站了許久,神父一直出來說話,煩....決定先到德梅爾咖啡去奢侈一下,果然是牌子老信用好,一早就很多人;為了應付遊客的需求,一樓乾脆設置賣場,專賣德梅爾各種巧克力產品.

買了最便宜的苦味巧克力,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.

至於照片中名聞遐邇的沙河蛋糕,並不合我口味,反正不趕時間,喝喝咖啡,吃吃蛋糕,感覺不賴.

但結帳的時候就很痛了,咖啡+蛋糕=NT快400元,哇哩勒~~~

跟waitress結帳時發現,他們人手1個長皮夾,收錢找錢都在裡面,下班時直接結自己的帳,各個餐廳都一樣,很有趣!

休息夠了就向下一站出發--熊布朗宮,一路上走來,陽光燦爛,讓這個城市看起來更加美不勝收,但我還是冷的半死,突然在路邊發現熟悉的東西: 公共電話,跟台灣的一模一樣,只是寫著德文.

搭地鐵到了熊布朗宮後,應該是迷路吧,怎麼走都不像是觀光地區,好不容易走進去了,又跟guide book上長的不一樣(後來才知道是側門),很大的歐式庭園,真不知道要花多少人力才能照顧好這個地方,第一眼看到裡面的樹就覺得怪怪的.

為什麼長成這樣呢?原來是為了迷宮,於是把樹都被修剪成這樣,不是風吹的....

雖然這裡也叫美泉宮,但大部份噴泉都沒水了,很醜..為了省錢,決定放棄遊園車(小火車造型,1個人3百多台幣吧),步輪走到高處的榮耀拱廊;沒想到無厘頭的雨就這樣給我下了起來,又濕又冷,也顧不得丟臉,把台灣帶來的小黃雨衣拿出來穿,幸好沒遇到台灣人,哈~~~~路上還看到另一種修剪樹木的方式.很屌!

原本來這裡,主要是看以前的主教金屋藏嬌時花大錢蓋的金屋,但都在整修,殘念,這裡大到連動物園在這,跟木柵動物園根本沒得比,門票還要8歐元,ㄘㄟ~~

但實在是累到一個程度,在動物園的販賣部喝杯啤酒,順便吃一盤正宗維也納香腸,bier不用說,香腸咬下去是真的會ㄎㄠ~ 一聲的,沾蜂蜜芥末醬真不錯吃, 雖然服務生動作很慢...

天氣就是那麼不穩定,明明大太陽,幾分鐘後又下起雨來,搞的人很煩,到了榮耀拱廊,俯瞰到了維也納市區,就覺得...還好有上來...

該走了,走下山後才發現真的很遠,難怪我那麼累!

離開前在紀念品商店買了些東西,現在都後悔了,因為到處的Billa超市都有賣,而且便宜很多.

腿酸到不行的回到downtown,找家餐廳吃飯順便休息,卻吃到怪怪的義大利麵,是長的跟蠺蛹一樣的麵,不好吃......

最後去了百水公寓,完全反傳統的國宅,很酷,我是沒啥感覺,對建築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看看~~ ,今天真的是走太遠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