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後一篇囉~~~~~在回台灣之後2個多月的今天,終於寫完了,我真是懶到一個不行.

昨晚睡得心驚膽顫,其實完全是自己嚇自己,但睡不好的的情緒在吃早餐時完全拋諸腦後,因為真的太豐盛了,這民宿為房客準備好了滿滿一桌的早餐等你來吃,人坐下之後,才上咖啡or茶,跟自助式早餐完全不同的感覺,很過癮.

就餐點部分,其實並沒啥特殊,都是這星期曾經看過的,但全部一字排開的陣仗很驚人,加上高級的瓷器,更添質感,完全不是hostel所能比擬; 為了不辜負主人的一片好心,當然要外帶一個當午餐,因此史上最豪華三明治出現了,內容有2種奶油,2種起司,加上3種火腿,而且份量都超多,看了就很爽! 後來吃的時候更過癮....哈~~

check out 之後,先為這民宿拍2張留念,再來煩惱今天晚上要睡哪裡.......有人知道怎麼念嗎??


站在電話亭裡,翻著住宿指南,最後一頁竟然有家便宜的3~4星級旅館,又在火車站旁,怎麼可能呢?? 不管,先打電話再說,電話那頭不但說今天有空房,而且隨時可以check in,不用等到下午,我聽的下巴都快掉了,是詐騙集團嗎?昨晚去逛超市時,旁邊有家2~3星的IBIS連鎖飯店,最便宜也要快八十歐元,這家Daniel Hotel 卻只要60歐元,真的嗎?????趕快來去看看...

這家Daniel Hotel 真的就在車站邊,昨天已經路過好幾次,外觀十分老舊,連問的動力都沒有,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,房間裡面屌到不行,精品旅館也不過如此,至於會那麼便宜的原因是由於正值改裝期間,不但餐廳不供餐,連Lobby 也是擺了幾張桌子,放2台電腦就將就用了,客房內部是最先完工的,真是賺到囉.

真是糟蹋了,拍成這樣,這原本是亮橘色牆面配上寶藍色沙發,比IKEA還要IKEA,我對不起設計師.我該死!

在奢華的房間裡滾了好多圈之後,精神抖擻的出發,今天的陽光耀眼,完全沒有前幾天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感覺,街道看起來更美了,晴空配上紅屋頂更是讚~~

這一週看的教堂比我一輩子看的還多,每間都很漂亮,名字都記不起來了,但閃耀的彩繪玻璃還有繁複的屋頂還是讓人眼睛一亮.

有沒有看到街道中有一個奇怪的藍色圓形物體,那就是著名的Graz現代美術館,突兀的矗立在這舊城區之中,超顯眼!由於體積太大,拍不好,完整外觀要等到下午登高望遠時,從上往下拍,才拍的出來,真的很像一艘太空船.

太空船旁邊就是莫爾河之島,這真的是一個金屬做的島,浮在河面上,除了可以當橋來用外,裡面也包含了一個小型CAFE跟一個迷你露天劇場,真佩服他們,假如有人建議在故宮旁邊搞個太空船或金屬島,一定會被打死吧,但人家想了,也做了,不但沒有怎樣,還吸引了台灣人坐十幾個小時飛機來看,厲害厲害.


太陽很大,在裡面喝杯冰涼的bier,專心看著閒閒的當地人和不斷闖進來拍照的觀光客,忽然有股熟悉的感覺-地震? 可是大家都沒反應啊,原來我忘了這島原本就是浮著的,水流一大,自然就會晃了,我這個台灣聳~

天氣熱就容易累,回飯店休息一下吧,沿路亂走亂走,又被我拍到了幾張電車,電車真好拍~~

電梯裡還有煙灰缸的設計,真神奇,應該是以前的福利吧,不知道有多久歷史了???

注意看牆上電線外露的燈泡,真的是整修中.

從房間看出來剛好就是火車站(紅洋傘的裡面就是了),電車會在這裡迴轉,沒拍到的是畫面的左邊,紅洋傘延伸下來的建築物,是間脫衣舞酒吧,昨晚有路過,沒錢如我,連問都不敢問.


喀掉早上那個豪華三明治後,準備走最後一個行程,在路上買紀念品的時候,赫然發現金田一正對著我,漫畫的威力真是無遠弗屆啊.

跟薩爾斯堡有點像的纜車,比較進步也比較便宜,可能是觀光客較少的原因,應該這樣說,薩爾斯堡是所有人的觀光景點,而Graz是歐洲人的景點,因此,觀光客雖然都很多,其中還是有差異的.

登高望遠的時候到了,太空船就降落在列入聯合國人類文化遺產的舊城區中,難怪當地討厭它的人會叫他"外星人的巨大膀胱",其實還蠻貼切的,加上一旁的莫爾河之島陪襯,我只能安靜地看著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.歷史保持的如此完善,而現代科技卻又深植其中,很多東西不是錢能買得到的.

看不完的紅屋頂讓我慶幸來了Graz,享受到一段夠水準的旅程,而非人擠人的茵斯布魯克.

山頂上不小,有許多古蹟(整個城市都是古蹟吧),還有一些當地年輕人在這瞎混,男男女女都有,跟台北的陽明山聯誼差不多呗~~~

這砲到底是要打敵人還是打自己啊?????????

主要的景點就是這鐘樓,看得出來幾點嗎????

長的是時針,短的是分針,所以是5點半..... 怪吧.

我比較有興趣的是,原本鐘樓旁邊有個藝術家做了一個立體的影子,就是個一模一樣但漆成黑色的鐘樓,超有創意,但是~~~~去年已經被拆掉了,雪特!!!!!!

搭乘電梯,順著二次大戰時所建的陰森坑道下山,剩下的時間就悠閒的晃晃,拍拍,隨手按下的這張街景,比之前橋了再橋,又是定時自拍,又是強制閃光.....blabla的照片好多了.

在這裡閒晃真的是非常愉悅的一件事,從馬路到房子到人,都是賞心悅目,可是美景不能當飯吃,最後一頓了,當然要吃點好料的,找了家guidebook推薦(這種通常都貴死人)的老店,再吃一次維也納豬排套餐,雖然跟排骨飯裡的排骨很像,心理的滿足卻遠大於舌頭的享受,該閃了~附贈偷拍照一張,內容是隔壁桌安靜吃飯的人.

其實還有偷拍後面那桌,結果被一個阿桑發現,照片裡就有了一個生氣的阿桑~~sorry啦,吃完飯後,天還沒黑,把握時間又逛了一小圈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房間打包行李.

隔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,要搭6點的OBB到維也納搭飛機,真的是太早了,一上車就睡死,根本就忘記要看在哪站轉車,於是又迷路了,憑著1星期前的記憶,勉強在起飛前40分鐘到達機場,也因此沒時間拿我的PP卡去享用機場貴賓室,實在是有夠殘念的殘念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