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回hostel時,已經累的跟狗一樣,晚上又被同層樓的青少年吵醒很多次,真是火大,一定要換地方住!!

假如讓我知道昨晚大呼小叫的是哪個小王八蛋的話,我一定會把他扁到連他媽都認不出來,真是沒水準到極點...

怒氣沖沖的走到餐廳,暴飲暴食過後心情才慢慢恢復過來,開始想晚上要住哪?把住宿指南的最後一頁翻出來,一家一家打,總算有一間民宿還有空房,雖然遠了點,但還可以接受,下午就搬.

這家hostel規模很大(2~3百床吧),所以火腿,起司的種類也比較多,但是有件有趣的事,他們愛吃水煮蛋,而且有專門的"家司",就是咖啡盤裡面有較深的刻痕,蛋可以穩穩的站著,再用小湯匙從蛋殼的一端敲開,灑點鹽之後,很優雅的,一匙一匙的把水煮蛋喀掉,我左手拿著已經剝了一半的蛋,右手拿著蛋殼,嘴巴開開的望著他們,像個白痴的土人!

民宿下午才能check in,把行李寄放在櫃檯後,因為順路,就向海布倫宮出發了.

海布倫宮是另一個美麗的莊園(很多台灣翻譯成"宮"的地方,都跟皇宮沒關係,千萬不要太認真),由於電影真善美的廣為流傳,作為背景的這裡有很多套裝行程供遊客參考,聽說日本人超愛,但不知為什麼,今天竟然人煙稀少,真好!反正我覺得真善美很悶~~~~

有一個行程叫惡作劇之吻,就是有很多噴泉會突然的噴出來,把遊客弄濕,不便宜,外國人玩的很興奮,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,只對卡通般的風景有興趣.

逛了一會後就坐公車閃人了,海布倫宮到市區大概要半小時,正好可以讓我的腳休息一下,每天都走好久,真是很懷念我的高手125!

帶著大包小包坐車實在很不方便,但是到了民宿之後,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,總算有個像樣的地方了!!!

Pension Elisabeth 在網路上還蠻有名的,還好沒客滿,終於脫離了可怕的青少年們,回到正常社會.

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真是舒服,但是有最重要的景點還在等著我--"霍亨薩爾斯堡",這是薩爾斯堡內最明顯的地標,不管到哪都看的到這高高在上的雄偉堡壘.

以前的人真厲害,能挑到這裡,易守難攻到不行,搭了很貴的纜車才上得去,九歐元坐不到五分鐘,心理很不平衡,上去之後才知道,其實整個霍亨薩爾斯堡就是一個大型博物館,經常有各種展覽,今天是大戰時期軍品展及其他一些比較小的展,九歐元其實是一票玩到底滴.

地勢很高,看著腳下的薩爾斯堡,附近如畫般的鄉村加上遠處積雪的山頭,真的不是單單美麗二字可以形容.

原本以為半小時就可以逛完,就想說下山的時候可以在纜車站旁的露天餐廳,就著附近的雪山美景,好好吃個飯,沒想到一逛就是1~2個小時,要吃飯的時候,餐廳已經關了,有夠機車!餓到前胸貼後背了,到山腳下的百年歷史老餐廳看看,希望還吃的起.

時間很是尷尬,晚飯太早,下午茶太晚,所有的waiter都在setting晚上的宴會,只剩下露天座位,又餓又冷的我已經顧不了了,先點再說;菜單看不太懂,但也點到德國豬腳跟匈牙利牛肉,再來瓶可樂,吃的很過癮.

坐在露天座位的缺點就是會冷,吃飽之後快閃,以免著涼,但還是有點嘴饞,因此,怎可放過這家號稱為莫札特巧克力發明者的Furst Cafe(u上面要加兩點)呢?

果然是巧克力達人,店裡滿滿的都是巧克力,看了就很高興,雖然我點的巧克力蛋糕並不如看起來好吃,但配上香濃的咖啡,真是享受.

結帳時又看到waiter拿出黑色長夾來找錢,隔壁桌還有一個準備下班的waitress,正在點長夾裡的現金,準備交班,害我也想買一個來玩玩.

該是休息的時候了,天色卻又亮到不像話,現在回民宿好像有點太浪費了,就去Billa超市逛逛,買些宵夜跟明天火車上的食物,於是坐車時就多了一袋食物,其中起司很讚,特價草莓很便宜,但不好吃.

薩爾斯堡真的很小,景點也很少,偏偏觀光客又多到一個程度,到處賣的東西都差不多,實在是太商業化了,要不是民宿已check in,不然直接搭夜車去Graz也不錯;明天一早應該就會直接搭火車走人,米拉貝爾花園就無緣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