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0306菲爾班克斯極光之旅 — 作者 cjwayne @ 22:35

來了來了~從山坡上輕輕地滾下來了~~~~

熱烈歡迎~~~本次隨行大作家-程小乖!!!!



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不用理我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敝人不才之意見,將以藍色字體出現。
純屬小小補充,妨礙原作文采之處,敬請見諒~~~

程小乖有三個願望:1.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極光 2.和老虎握手 3.領失業津貼。
沒想到三個願望有兩個都在今年達成~

適逢金融風暴,原本待的公司人事緊縮,部門需裁撤兩人。
沒想到兩個名額竟然有多人報名(還有事後抱怨沒有收到通知的)~
我是候補1號!因緣際會下老闆同意放我一條生路,
於是~~我就開始了領失業津貼的生活,達成了第一個願望。

失業前,曾認真想過如果在三月前失業了,一定要去看極光。

一來是因為有時間,不用擔心休假問題。
二來是怕全球暖化,不知何時極光會成為只有在照片中才能看到的景象。
於是,在Wayne積極的規劃下,在三月出前往阿拉斯加體驗零下20度的生活,
達成了第二個願望。


認真的比較市面上的阿拉斯加行程後,比較出以下結論:
1.跟團~每人約8到10萬元,兩個人就要20萬,太貴;
2.自助行~到日本轉機的機票比較便宜,但機場稅及兵險超貴,
加起來比華航精緻旅遊價錢高出許多。

超貴是多貴? 稅險共1萬9台幣!! 超恐怖!!!!!!!

所以,決定購買華航5天3夜機加酒,再多訂一天的飯店,約只要5萬多元。
至於交通方面,
由於之前在夏威夷及LA已有租車經驗,所以這次還是自己開車。

租車經驗是有啦~~但我租2次,2次都出事~
詳情請看 這裡這裡
所以,考慮了很久,才決定再賭一次看看,
結果如何??
請耐心看到完結篇!!!

出發前,Wayne上網買了摩爾貴賓室的使用券給我用(只花了100元呢)
以免無聊到還沒上飛機就在免稅店敗家。

我有弄到華南送的priority pass,免費進摩爾,爽!

貴賓室的餐點,數年如一日,但在這麼無聊的等待時期,發揮了很大的作用。

在華航地勤工作的堂姐,趁工作空檔來給我送行~~

sorry 我技術太差+剛借來的單眼數位= 模糊

在飛機上昏睡了六個小時後,機上早餐竟然是~~MOS漢堡耶!
感覺還滿驚奇的,不過跟在陸地上吃的口感還是有差~

不知不覺,窗外已開始日出,這樣漂亮的景象,
算是我極光之旅的第一個紀念吧!

沒多久就看到陸地以及~哇!浮冰耶!

不瞞大家說,猛一看很像水溝裡浮在水面上的泡泡!有沒有很殺風景。

到了安格拉治,下飛機後用這個角度看,很像韓國的卡通呆呆熊~
飛機在裝什麼可愛阿!

很奇妙的是,我們是搭乘3/6下午4點多的飛機,
但飛了8個小時到安格拉治時卻是3/6早上9點多,真的是時光倒流!

出關後一定會看到這頭壯碩的北極熊。


雖然在台灣就已經有聽說機場很舊,
不過真的看到,還是有點嚇到~會不會太舊了一點!

裡面沒感覺嗎?來張外觀~~國際線真的就只有這樣子~~~

這是國際機場,待會兒要到國內機場轉機。在這裡做了程小乖第一件蠢事!
牆邊有一排販賣機,還有一台兌幣機,程小乖太無聊,想玩一下,
所以拿了張1元鈔,結果機器不吃。
於是換了張10元鈔,它還是吐出來!
我懷疑它根本是壞的,所以拿了張20元鈔,沒想到它竟然吃了!
接下來發生的事,
很像在拉斯維加斯玩吃角子老虎中大獎,噹噹噹!25分的硬幣不停落下,
大家想想20元換成25分的共有多少個~~是80個耶!

把換到的80個硬幣塞進小錢包,心中忍不住暗罵了一聲“靠!有夠重!”

做完蠢事,帶著沉重的小錢包走出機場。
迎面而來的冷空氣無法阻擋看到我積雪的興奮。
好像雪花冰喔!接下來的四天,每天都會踩在軟綿綿的雪上呢!

走到室外,第一次感受到這麼低的溫度,很興奮,
鄉巴佬似的脫下手套去摸雪,5秒之後就後悔,
因為,雪融了,腰壽冷!

坐接駁車到隔壁的國內線機場,其實很近,但沒辦法用走的,因為冷死人了!
國內線機場看起來高檔很多,CHECK IN記得要上2樓。
自助式報到系統,先到機器報到,再託運行李。

再跟上面那張比一下,差真多。

順道一提,之前去其他國家,都沒有託運行李,所以這次可以託運,感覺很興奮。
轉機要等四個小時,所以先到外面看看有什麼好玩的!

小狗造型的消防栓。

真正愛台灣的Wayne,從貴賓室帶出來的菊花茶,塞到雪堆裡看是不是會結凍,
但時間太短,飲料只是變冰而已。

這樣子怎麼騎??? 得先挖出來吧~

原本沒有打算到安格拉治市區觀光,但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很久,
決定坐公車去逛逛。
在站牌遇到很好心的外國人,一直指引我們坐車的方式跟路線。

成人單程要1.75元,一日票4元,我們決定買一日票。
上車投錢後司機會給一張紙條(每天的顏色不同,還有印日期),
不論哪一條路線,只要在上車時出示紙條即可。

國內線機場只有7A線的車有到,我們要坐到右下角的Transit Center,
到那裡看是要轉車還是找食物都可以。


安格拉治公車內部。前方的男性阿兜仔就是在站牌時很熱心指引我們路線的人,

他和旁邊的女生聊開了,一直聊到下車還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這公車異常眼熟,原來跟夏威夷的一模一樣,請看這裡

路旁的小樹已經被白雪覆蓋,只看得到些許的樹枝。

Transit Center裡有點髒亂,有很多看起來像遊民的人在休息,街道上也很冷清。
我們在市區找到一間沒幾個人的Mall,裡面有小小美食街。

對天枰座的人來說,真是難以做選擇阿!
尤其看不太懂又看起來都不怎樣的時候~~保險起見,我點了omelette。

omelette有附土司,裡面料還滿豐富的,不過味道很~~台灣味!

Wayne點了一份Gyros,味道還OK。

其實~~我在紐約吃過一次GYROS,好吃800倍。

路上很冷清,沒人也沒什麼車。

怕回程會迷路,所以逛了一會兒後提早就回機場。連國內線通關都要脫鞋,
建議大家穿好脫又保暖的鞋,
在飛機上及通關時比較方便,畢竟後面有一堆人排隊等你脫鞋的壓力是很大的。
國內線機場裡面果然比較新,商店也比較多。

這就是我們要轉的阿拉斯加航空小飛機,地勤人員很忙碌的運送行李、補充食物。


不知道在那麼冷的地方上班是什麼感覺?
平常寒流來的時候,就會賴床不想上班,更何況是在零下的氣候~~

因為飛機誤點,在機場內多等了1小時,還遇到一堆很高的運動員,
不知道要到冰天雪地的地方進行什麼比賽?

從安格拉治飛到費爾班克斯將近1小時。

從飛機上看雲,很像在地面上看雪,軟綿綿、白茫茫。

城市及建築物都被白雪覆蓋了,有種很純淨的感覺。

總算到了費爾班克斯,一個小城市~

小機場,一出來就是個行李轉盤,領完行李不用再過海關。


Wayne趁等行李的時候打電話請飯店來接機。

注意上面這張,遠處的樹都被風吹彎了~
一吹到寒風,臉就快麻掉,原來這才叫冷啊,
但在這麼低溫之下,有沒有看到紅色車子旁邊,
有個穿白衣服的,還穿短袖勒!!!!!!

飯店名稱是Alpine Lodge,距離機場頗近,約不到五分鐘的車程,
可是走路是走不到的~~除非你真的很想不開,否則別試。
會選這間飯店的原因之一是“微波爐”!

另一個原因:這間是華航精緻旅遊裡最便宜的。

依照往例,在房間還沒弄亂之前,趕快拍一張。

從房間窗戶拍出去,這張椅子五天來都被埋著,
毫無重見天日的跡象。

是兩床的房間,很乾淨,浴室備有三人份的浴巾組,
房內設備還有電視、咖啡機及無線網路。


這次剛好有帶心愛的小筆電-“小白”,可以讓我連上網路發簡訊給台灣的親友。

到飯店時約下午3點,跟租車公司是預約8點取車,沒車哪也不能去,
於是兩人決定先小睡一番。沒想到程小乖一睡就到凌晨3點!
幸好Wayne只賴床到9點就去取車,
不過至於租車的細節,很抱歉,小乖完全沒參與。

是地~~轉機+時差真是累~~最近這24小時,只在機上瞇了1小時

9點多忽然驚醒,火速請飯店送我到機場,
辦完手續,拿到鑰匙後,就自己到停車場去開車,
停車場不大,但我走錯方向,
足足在室外,零下25度的風雪中,走了10分鐘,
真是香蕉你個芭樂~~~~冷斃了~~~~

只好再回去租車公司,請他們帶路,
上路之後,才發現真是不習慣,
路面上都是雪,晚上視線又不佳,
還好飯店不遠,慢慢龜速開回去。

經過一番折騰回到飯店,洗完澡,看看NCAA籃球,
也就睡了,一覺到天亮。

順道一提,小乖3點起床後,在飯店內閒晃,
遇到晚班櫃檯在看電視,於是和她小聊了一下。
她叫Regina,是個阿拉斯加原住民,
十幾年前和老公搬到夏威夷(冷熱會不會差太多了一點!!)
女兒嫁給了夏威夷的日本人,沒想到日本人因工作的關係被調到阿拉斯加,
所以她就搬回來和女兒住。

她還提到有一位員工也是台灣來的,只是入住的這五天都沒緣遇到,
下次如果有人要去住這間飯店,可以帶一些台灣名產送給她,
相信她會很高興的~~

聊天後程小乖忽然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,就是程小乖長得好像阿拉斯加原住民喔!

有開始,就是好事,後面幾天會快很多~~~

為了敝人發言內容經過少許修改,原版請看程小乖本尊blog


迴響

  1. 極光ㄋ 聖誕老先生 麋鹿群有見著嗎

    作者 ROSA — 14 April 2009, 22:12

  2. To Rose:
    我們去紐約又沒有一直黏在一起,很多事你都不知道低~~~

    TO 海膽:
    黑衣人!!!記性也太好了吧~~~拍手~~
    台灣目前沒賣~~~你想試試看嗎?

    TO Rose的老婆:
    在這裡放話~~~
    高手!高手!高高手!!

    作者 wayne — 14 April 2009, 15:33

  3. To Wayne:
    去紐約有Gyros嗎?我一點印象都沒有,還是你另外又去一次;

    TO 海膽:
    等我一覺醒來中樂透頭獎,我老婆的三個願望應該是都可以實現的

    作者 Rose — 10 April 2009, 17:12

  4. 給你拍拍手程小乖~~拍拍拍拍拍拍拍拍~~~~
    果然從"黑衣人"的觀點來看阿拉斯加...顯得有趣多了
    (Wayne董拍謝啊...總是要給程小乖一個鼓勵...)
    (關於黑衣人的由來...版大知道的)
    (Rose的老婆...我想Rose沒有回應肯定是...答應你了XD)
    Wiki上查Gyros...看的我好餓啊...抬碗有賣嗎???!!!

    作者 馬汀 — 10 April 2009, 11:59

  5. 我也要許願:1.環遊世界 2.回家給老公養 3.一覺醒來變成日本人!
    Rose,希望你比照Wayne的規格辦理!

    作者 Rose的老婆 — 09 April 2009, 09: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