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台灣整整3個月,終於po第一篇出來了,真是懶懶懶....

連最喜歡催稿的小鄭大哥都在上個月放棄唸我.

我知道該怎麼做了.......

剩下的,應該不會拖太久啦..........應該啦!!


這次去夏威夷,八天五夜(檀香山三夜大島兩夜)...費用大概如下:

機票-NTD14300(長榮不含稅險),當然是跟小鄭買的.
住宿-USD500多(含稅),priceline訂的.
交通-約USD260(檀香山公車+大島來回機票+大島租車)
餐飲-USD10~20/餐
其他-還沒算~~

5/27第一天--
晚上九點的飛機,按照往例,還是到摩爾去吃免錢的,
由於坐長榮,這也是第一次到二航站的摩爾,
硬體看起來豪華很多,但食物沒差多少,一樣簡陋,
不過有很好吃的明治冰棒,和高檔按摩椅.

免費的PP卡以後應該會慢慢消失,
把握現在還能用的機會盡量用囉!

長榮的空服員應該又減少了,真的很操,
每個人都忙的跟狗一樣,哪來的服務品質???
張董事長...別那麼省啦~~~

飛機上的餐還是一樣難吃,
為了避免每次都等很久才吃到東西,這次故意點素食,
是超快沒錯啦........但也超難吃!!
回程還要再吃一次........完蛋了,

算了,還是平心靜氣,回到行程.

中午12點左右到了檀香山機場,
真是艷陽高照的純正草裙舞天氣,
但透中午的太陽真是太毒了,
加上飛機上睡不到幾小時,正是頭昏腦脹,
一出機場,馬上就渾身不對勁,
而且這個機場的服務實在讓我不敢恭維.

硬體跟峇里島差不多,但空曠的大廳,標示不清的動線,
不起勁的工作人員,態度惡劣的服務台,唉!!

總算自己找到路,火速拖著行李,到二樓去等公車,
這個候車亭在毒辣的陽光照射下,跟蒸籠差不多.


而且檀香山公車班次並不頻繁,
等了二十分鐘才盼到車子來,
坐在冷氣車裡,一路上累積的疲倦開始冒了出來,
可是.....連飯店都還不知道在哪裡??
連忙打起精神,把地圖拿出來研究.


反正各國機場附近的景色都差不多,荒涼偏僻.

坐了好一陣子,
一個和善的胖老先生看不下去了,問我要去哪??
(整個檀香山幾乎都是胖老先生跟胖老太太的天下)

我指著地圖給他看,因為那夏威夷名字我根本不會念,
他笑了笑..說大概再20分吧.
差不多,那飯店的簡介也是說大概40分鐘,
應該不會很難認吧,40幾層的飯店~~~

看著窗外陽光下的美麗街道,
在公車裡吹著冷氣,真是不錯,
可能是因為太舒適了,好想睡~~~~

終於,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出現了...
表示已經進入waikiki附近,
貼心的公車在廣播站名時,還會把附近的飯店一起廣播出來,
雖然夏威夷字聽不太懂,但跑馬燈寫的可是一清二楚,

乖乖下車後,拿著行李走向高塔似的飯店,
這是家老飯店,大廳狹小,
一樓大部分面積都被TGI Friday拿去用了.
電梯也很老舊,但也都堪用,
事先做功課就發現,這附近住宿都很貴,
除非是遠一點或是老一點才會稍微便宜.

到了20幾樓的房間,景觀不錯,可是好小,
訂的是附簡易廚房的房型,但也太簡易了吧!
好像是把衣櫃拆掉放微波爐跟咖啡機進去而已,Orz.

下公車走到房間,也不過10幾分鐘,又是全身汗,連忙開冷氣,
沒錯,這裡不是中央空調,是每個房間一台窗型冷氣,真是夠了.

冷氣電源先開著,擺行李換衣服順便洗個澡,
真是過癮,涼爽地躺在柔軟的床上,有夠舒服~~~
於是,就這樣睡到晚上7點!!

莫名其妙,坐飛機來這睡覺嗎???

連忙起床出門,走到waikiki beach 後,
人潮洶湧,到處都是觀光客,
而沙灘上也擠滿著人,都在看一面大螢幕.

我突然想到小時候的廟會,
媽祖廟前的廟埕也會放電影,兩面都能看的那種,
大家也是擠成一堆.

終於,開始放映了,
應該是以夏威夷為背景的電視影集首映吧,
稍微看了一下,沒啥意思就閃了,
在旁邊的攤販買了2片Pizza當晚餐吃,
不太夠熱,但我睡了一覺起來,正是餓的時候,
三兩下就喀掉了!

順著人潮走來走去,到處都是特產店跟餐廳飯店,
最多的是ABC store了,跟7-11有點像,
但是都針對觀光客的需求,而且.....三步一間,
數量多到難以想像,也由此可知,觀光客有多麼大量了.

原本是要去恐龍灣夜潛的,但完全找不到公車,
只好背著面鏡,漫無目的的亂走~~

後來到一家冰淇淋店,叫 Cold Stone吧,
也走累了,吃個冰休息一下,
可是怎麼點就研究了很久,
還好排隊的人很多,可以先看別人怎麼點,
原來事先挑好口味,再挑配料,再挑容器,再挑淋醬.
有沒有這麼麻煩????

不過很值得啦,又大又好吃,吃完了會很飽的那種.

時間越來越晚,人群也稍微少了一點,
沙灘上的街頭藝人還賣力的表演著,
東逛逛西逛逛....也沒啥了.

坐車回飯店才2~3站,但買了4 days pass,當然坐車囉.
下車後,先到旁邊的酒店(賣酒的店,ok?)挑一手啤酒,
美國人真是愛喝啤酒,種類又多又便宜,讚.
抱著一手夏威夷島釀的啤酒,愉快結帳.

回房間後,跟影集演的一樣,

一邊喝酒,一邊看著無聊的購物節目,悶!

火速喝完一瓶後,上床睡覺.
明天要早點起來,把今天沒玩到的補回來!

5/28第二天--

早上六點不到,陽光一照進房裡就起床了,
今天要用力玩回來啊~~

清晨的waikiki沙灘異常美麗,
宜人的氣溫,柔軟乾淨的沙灘,平緩的海浪,
真的是老天爺賞飯吃.....

尤其是柔和的浪花,
讓我這海邊出生,淡水唸書,
連當兵都在船上的人,大開眼界,
能吸引全世界的人來,絕對不是偶然.

人家的海灘清道夫不只撿垃圾,
還拿金屬探測器巡視沙灘,真是讚.


欣賞歸欣賞,飯還是要吃,
時間真的太早,只有速食店有開,
就到盒子裡的傑克(Jack in the box)吧,
這早餐很普通很高熱量,正適合現在吃.

早上就是要去恐龍灣,直奔公車站,
夏威夷的公車系統叫 The Bus .得過非常多獎項.
但我很不習慣這些橘色的公車.....

為了迎合當地緩慢的生活步調,
公車決不超速,遇上老人家或身體不方便的乘客,
還會把車子停住,把助行板放下來,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.
(就是車門開了之後,會從車門裡掀一塊板子,連到馬路上,
同時車身底盤也會下降,方便輪椅或行動不便的人上車)

一耽擱就是三~五分鐘,但是乘客絕對耐心等候,
別忘記我之前說的,這裡可是胖老先生老太太的天堂.
3~5站就來一個.真的很耗時間~~

加上班次最密集也是10~20分一班.
30分鐘一班是司空見慣,
因此,去恐龍灣的時候.....好像有錯過一班車
足足等了40分,等到人差點發芽~~

好不容易上了車,心才安定了點,
離開waikiki之後,其實就是鄉村景觀了,
很像是乾淨又高檔的峇里島....

恐龍灣的遊客不少,大多是開車來的.
停車場旁的草地維護得很好,連雞都出現了.

買完票後,依照規定要看一段宣導短片,
日本人真的很多,多到提供日文版導覽,
這裡的義工非常稱職,不但講解的興高采烈,
也提醒了我們該注意的事.

總算可以下水了~~~~~~~

今天雲層時有時無,海水溫度頗低,
但是,等了那麼久,目鏡都帶來了,嚇不到我的!
這裡的地形特殊,一下水就有珊瑚礁,
所以魚群會直接游到你的腳邊,非常有趣.

浮潛時,因為礁石實在太多,手腳都稍微撞到,有點痛.
看到那麼多魚在你面前實在很興奮,
不小心就搞掉了快一小時,
上岸的時候,因為太累,我已經冷到全身發抖,手腳麻痺,
直接趴在沙灘上當死魚.....

背面曬乾了換正面,終於,我又活過來了~~~

事後發現,不管擦多少防曬乳,像我這樣曬,不脫皮才有鬼.

這裡保護得很好,整片海域都很乾淨,可看到很多種魚,
雖然因為人太多,還是會有些混亂,但不錯了.

外國人真的很愛曬太陽,有圖為證.

每個人聽說我去夏威夷,都會問:很多比基尼辣妹吼??

請注意,在此鄭重澄清,由於外國人營養豐富,在看到下圖右邊紅色比基尼這種等級之前,

至少要先看到中間那種龐然大物級,各種膚色30次以上.

So,女性同胞們,搬去夏威夷吧,妳們通通是骨感美人.

絕對可以盡情吃喝不必減肥~~~~~真的!!

玩到下午,飢腸轆轆,也是該離開了.
房間裡的泡麵正聲聲呼喚著我,康師傅我來了!

還好這次沒等多久車就來了,
洗完澡,吃完麵............竟然又睡著了,我是豬嗎?

還好沒一覺到天亮....
晚上到沙灘上晃晃,逛逛街,
挑了一家餐廳吃牛排,只能說普普啦~~


但也吃了40塊美金,最糟的是小費,
這麼爛的服務還強制收我15%.......爛透了.

在免稅店DFS裡逛了一下,滿滿的日本人,
難怪所有人都衝著我說日文,
什麼東西都沒買,為的是來看這個2~3樓高的水族箱,
面積不大,但設計很好~~~~


晚上又到海灘上散步......更是讚!!

皎潔的月光,銀白的沙灘,層層浪花不斷的打上來,
比電影場景還像電影場景.

相機怎麼拍也拍不出來那種味道,還是算了.

我又不是帶著專業家私的張米奇大師~~~~~

這棟彩虹大樓是希爾頓飯店裡的有名建物,出現在很多美國電影中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